发布日期:2017-11-01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10月23日,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名誉会长阮鸿献、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海外华人中医论坛主席董志林召集,召开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筹备会并选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筹备会期间,与会代表就联合会章程和理事会成员进行讨论和表决通过,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名誉会长、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当选主席,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良当选执行主席,海外华人中医论坛主席、荷兰海得宝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志林当选联席执行主席,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董事长陈国良当选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智填、西藏雄巴拉曲神水藏药厂总经理柳杨、中康福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贤敏、龙宝参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冬、浙江铁枫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仙水、广东乐陶陶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文平等6位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以及欧洲中药商会会长、欧洲健康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拉蒙、南非中药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毅、美国中药联商会会长、依力臣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源凯、澳大利亚中药行业联合会会长、澳大利亚同仁堂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安阳、菲律宾艾美科国际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启明等当选联合会副主席,共有全球8多个国家和地区100余位中医药人入选联合会常委。

海外华人中医论坛主席董志林主持筹备会

当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畅谈了联合会的未来,他说希望通过三到五年的时间,把联合会做成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大平台。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在筹备会上发言

刘忠良说,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的成立生逢其时,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提供的数据,中医药已经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中外政府已签署了86个专门的中医药合作协议。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契合了各方期待。

南非中医针灸学会副会长张毅提出建议,他说中医药在国际上做强做大,其中的主要壁垒就是当地的政策法规,建议委员会能吸收相关的专家学者,为中医药走出去提供专业支持,冲破其他国家的相关壁垒。

新西兰注册中医师公会会长徐昕在海外生活了27年,长期致力于中医药影响力在新西兰的扩延,他说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中医药的出口缺乏统一的标准,希望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可以解决这个后顾之忧。

10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首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推进大会开幕式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正式举行了成立仪式。

 

        根据拟定的章程,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的宗旨是——

        以促进提高中医药国际服务质量、规模和可及性,满足服务人类健康需求为目的,以研究中医药服务贸易体制机制与市场为手段,促进对中医药资源的最佳利用,提升中医药国际服务的效率与效益,推动国际中医药健康服务可持续发展。

        章程也规定了参与者的资格,即世界任何国家的中药传统制药企业、进出口贸易商均可成为联合会的正式会员,对联合会感兴趣并给予支持的其他公司可以成为联合会的联合会员,有意向与联合会建立联系的国际组织可成为通信会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