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7-12-10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12月10日上午,2017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在我县举行。来自全国的马拉松精英、来自百余家媒体和其他社会各界的跑友参加了挑战赛。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信友,副县长杨洲,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总裁判长张锐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为大赛鸣枪。

       今年,浙江省体育局授权将浙江马拉松精英赛长期落户文成。据悉,本次赛事以“以融入绿水青山畅享天然文成”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宣传推广文成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和旅游生态资源,加快促进体育旅游消费,全面提升文成在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全面建设“健康文成”,提速“两山”转化,打造“三美”文成做出积极贡献。

       整个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小马拉松(12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共分精英组、媒体组、健身组、体验组四个组别,参与总人数7300人,其中参赛运动员5000多人。各项目起点均设在文成县体育中心。其中,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樟台社区,小马拉松终点设在鱼局村委会,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文成县体育中心。

       上午9:00,2017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在我县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健步奔跑,渴望刷新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赛场旁,上千名群众为选手们摇旗呐喊;赛场下,安保、医疗、志愿者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来自杭州的曹少波、山东的徐统帅和温州的岑万江分别获得精英组男子半马前三名;来自温州永嘉的郑芝玲、福建龙岩的李美珍和温州乐清的卢舒怡分别获得精英组女子半马的前三名;浙江之声王维琳、绍兴日报何滢、舟山文化传媒任明儿分别获得媒体组女子半马前三名;来自浙江卫视的龚奇、温州龙湾区新闻中心的朱道清和《当代贵州》杂志社的李鹏举分别获得男子媒体组半马前三名。

       据悉,本次大赛从11月14日开始报名,其中“小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共有六千个名额,刚开放报名便被一抢而空。而精英组半程马拉松更是竞争激烈,省内“跑马”高手纷纷报名参赛。

       其中,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大四学生郑芝玲,是一位95后的温州女孩,已有两年的“跑马”经验,她在去年的温州国际马拉松上战胜了国外特邀选手,获得了女子全马冠军。而在今天的精英组女子半马赛中,她不负众望也拿到了第一名。郑芝玲说,这次能够获得女子组的冠军感觉蛮开心的。“文成这边我也是第一次来,感觉文成这边环境空气什么的都挺好的,这次跑道设置得也都很平坦,所以今天跑起来特别爽。”

       同样拥有多次“跑马”经验的来自杭州的曹少波,之前是2013年杭州国际马拉松半程冠军,在这次精英组男子半马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他说,今天的比赛感觉挺好的,这是第一次来到文成跑马拉松,感觉文成的山水,环境,空气都特别好,特别适合跑马拉松。而且文成这里的赛道比较独特,过程中有隧道,自己在跑的时候也算是一马当先,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感到很满意了。

 

       另外,本次参加“迷你马拉松”体验组项目的选手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跑步爱好者,他们虽然比不上半专业的选手水平,但每一个人都尽量坚持跑完赛程。望山伴水,在比赛的同时享受优美的环境与青山环抱,溪水漾漾的自然资源,体现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其中一位“迷你马拉松”选手说,工作之余,还能参加这种健身的短程跑,感觉很有意思。还有难得在文成这种地方看到这么多人,感觉很热闹,希望以后这种类似的活动能够多多益善。

       据悉,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文成县人民政府和温州日报社主办。此次大赛把跑马精英聚集到文成,把媒体精英召唤到文成,打造“赛中赛”,角逐“王中王”,文成马拉松要走的是“精英”路线,并且要让“精英”长驻文成。希望通过浙马精英赛,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成,来文成做客。(记者  胡敏 朱伟 赵礼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