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发布日期:2017-03-06  信息来源:温州外侨网  【字号:

        瓯海一对夫妻只携带800欧元现金到欧洲旅游,结果在意大利罗马机场被遣返。近年来随着温州出入境人数的飙升,不少市民栽在国外“奇葩”新规定上,刚到境外随即遭到遣返。

  蔡先生和妻子徐女士家住瓯海,儿子在西班牙定居。去年底夫妻俩商定去意大利旅游,并去西班牙探望一下儿子。蔡先生夫妇持的是普通护照和旅行签证,计划在欧洲自由行30天。在罗马机场入关检查时,机场相关人员发现夫妇俩只带了800欧元现金。
  “反正儿子在西班牙,不用带很多钱过去。”蔡先生说,因为他们没有携带信用卡与证明生活费相关证件,意大利方面怀疑他们假旅游,就将他们遣返回国。
根据欧盟去年出台的规定,旅欧期间每人每天最少带100欧元,同时为了反洗钱,所有进出欧盟国家的游客,若随身携带10000元以上欧元,必须向海关申报。这就是说,蔡先生夫妇在欧洲旅游30天的话,共需携带6000欧元。
    瓯海出入境管理部门透露,最近他们对出境被遣返人员开展回访调查,发现去年以来类似的遣返事件至少发生3起。还有部分市民去泰国等一些落地签国家,也是因携带现金不足被遣返。市民出国携带现金不足的话,要携带金额足够的信用卡,以证明有足够财力在当地旅游。
    经了解,除了携带现金不足,还有一些市民出境时栽在一些“小问题”上:比如护照、签证、居留等出入境证件过期、未预订旅馆、过边检时回答问题错误等。出入境管理部门表示,一些市民被遣返原因,多数是因为持用的签证类型与出境真实目的不匹配,也有部分是因为未达到入境方相关入境条件而被遣返。一些国家对目的可疑、有不良记录等人员会拒绝入境。(瓯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