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发布日期:2017-05-15  信息来源:文成县侨联 外侨办  【字号:

《文成华侨研究》由文成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外侨办主办,是我县一本向海内外侨胞,侨眷发行的小型侨务外宣期刊。期刊以“研究侨史、述说侨事、展示侨情、凝聚侨心”为宗旨,全面服务侨界社会,与广大读者共同成长。现就有关事项向社会各界征稿,真诚期待您的参与!

一、 征稿栏目

1、 侨史研究:坚持正确历史观,借助考据与文献资料,探究文成华侨产生、形成、发展、流变等时代特征和阶段特点,弘扬文成华侨爱国主义与时代精神。

2、 人物纪实:以海内外侨界人士创业、生活等为主,讲述人物故事以及侨商、海归学子回乡创业创新事迹,映现人物生活和社会发展状况。

3、 调查研究:报道与侨有关的各种地域文化、现象、内涵、海内外有关的其他文化以及当前侨务工作动态,侨界热点,侨企发展,华文教育等。

二、 质量标准

1、 力求见解独到,观点新颖,内容健康,格式规范。(开篇提要、关键词删除)

2、 立论明确,论据充分,层次清楚,行文流畅,可读性强。

三、 投稿须知

1、 稿件以论文为主,其他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2、 稿件字数3000字以上,上不封顶。

3、 本刊对来稿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必要删改,不接受删改的作者在投稿时注明。

4、 稿件署名作者应为合法著作权人,文责自负。

5、 在校教师稿件以学校为单位,送交校长室初选,择优报送《文成华侨研究》编委会。

6、 所有来稿经采用出梓后支付稿酬,请投稿者注明单位地址,个人姓名,手机号码。

7、 投稿方式:邮寄地址:文成县大峃镇县前街153号县侨联大楼4楼华侨文化研究办公室,或发送电子邮件至510104013@qq.com

8、 稿件截止时间:20171130日。

9、 联系人:夏昌勇、王庆霖

联系手机:1835879861713606870580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教师、侨务工作者踊跃投稿!

 

 

 

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文成县华侨文化研究会

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五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