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7-05-26  信息来源:  【字号:




2017年5月22日晚,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在米兰新希尔美食城宴会大厅隆重举行第五届换届庆典大会。在现场,张灯结彩,鲜花锦簇,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以及米兰市政府等政要,意大利以及欧洲各国的兄弟侨团代表、社会各界友人共500余人出席了当晚的换届庆典大会。



新一届会长叶平先生发表就职演说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先生致辞



米兰副市长 Carmela Rozza女士致辞



第四届会长赵东华先生做上一届会务工作总结报告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李秀桐会长代表米兰侨界致贺词



意大利华侨华人贸易总会陈正溪会长代表兄弟侨团致贺词



首席执行会长赵建锋先生宣布大会开始



执行会长朱建文先生宣读 中国侨联贺电全文



执行会长余碎兵先生宣读国务院侨办贺电全文



理事长胡克提先生宣读国内单位道贺名单



理事长陈思荣先生宣读国外兄弟侨团道贺名单



第一常务副会长刘志成先生宣读意大利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第五届会长团名单



秘书长周信南主持换届庆典大会

庆典大会由首席执行会长赵建锋先生宣布开幕,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先生、米兰副市长(治安局长) Carmela Rozza女士、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李秀桐会长、意大利华侨华人贸易总会陈正溪会长、第四届会长赵东华先生、第五届会长叶平先生以及第五届理事会主要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秘书长周信南先生和黄素平女士主持换届庆典大会,第四届会长赵东华先生首先作上届的会务工作总结报告。赵东华会长表示:在这三年里,我与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的兄弟们朝夕相处,和大家团结协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从兄弟们身上学到许多有益的东西。同时希望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在第五届会长叶平先生的带领下,能够秉承创会宗旨,传承创会精神,壮大队伍,发展会务,更好的为侨服务。



会印、会旗的交接仪式




集体合影

在众人的瞩目下,第五届会长叶平先生接过了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的会印和会旗,从此正式开启了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的新篇章。叶平会长在发表就职演说时表示,一定会与经贸总会的兄弟们一起,以十二分的精神和信心去做好经贸总会的会务工作,从而进一步提升经贸总会的号召力、亲和力、凝聚力,以及生机和活力。叶平会长还表示:在做好内部会务工作的同时,也一定会和米兰侨界的各兄弟侨团一道积极配合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和米兰侨社做好各项侨务工作,把总领事馆和米兰侨社当成我们共同的娘家。

在庆典大会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先生、米兰副市长(治安局长) Carmela Rozza女士、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李秀桐会长、意大利华侨华人贸易总会陈正溪会长分别一一上台致贺词,对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的成功换届以及叶平先生荣任第五届会长表示祝贺,对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誉,并送上了良好的祝愿。

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自2004年7月18日成立以来,已经走过十几个春秋,它的茁壮成长离不开所有人的关心。值此举行第五届换届庆典大会之际,为了感谢为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做出贡献的人,特授予胡体图、周月高、赵东华、张余铿名誉会长证书,特授予刘化明、戴乃陆、周小金、吴建环、赵东明荣誉会长证书。
根据大会议程,执行会长余碎兵先生宣读了国务院侨办贺电全文、执行会长朱建文先生宣读了中国侨联贺电全文、理事长胡克提先生宣读了国内单位道贺名单、理事长陈思荣先生宣读了国外兄弟侨团道贺名单以及第一常务副会长刘志成先生宣读了第五届会长团成员名单。


当晚,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在庆典大会的最后,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功夫扇》和《水兵舞》的幽美舞姿和欢快的节奏受到了与会嘉宾们热烈欢迎。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文艺节目的出色表演为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换届庆典大会的圆满成功重重画上了一笔。

第五届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会长团成员名单

名誉会长:胡体图 周月高 赵东华 张余铿

荣誉会长:刘化明 戴乃陆 周小金 吴建环 赵东明

顾问:(排名不分先后)

李秀桐 胡光利 周 斌 吴步双 胡守银 朱金亮 池小云 黄国权 周立新 胡光绍 胡长钦 徐建平 叶仲和 金瑞红 陈银燕 邱王毅 蔡茂生 宋胜仲 毛爱彬 周蓉芬 吴小玲 赵晓敏 胡月燕 陈建宗 胡小明 吴昌文 周小燕 李群来 赵建斌

会长: 叶 平

首席执行会长: 赵建锋

执行会长: 余碎兵 朱建文

理事长: 胡克提 陈思荣

第一常务副会长: 刘志成

秘书长: 周信南

监事长: 林国星 胡永利

会长助理: 周作亮 赵海亮

财务总监: 周海滨

办公室主任:郑鹏远

法律顾问:郑 帆

常务副会长兼副理事长:林炳铁 白洪浩 陈魁华 赵建波

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胡立国 胡好理 梅海峰 赵沛星

常务副会长兼副监事长:赵思武 陈 鹏

常务副会长:(排名不分先后)

林炳铁 白洪浩 陈魁华 赵建波 胡立国 胡好理 梅海峰 赵沛星 赵思武 陈 鹏 陈思敏 吴 威 吴昌标 胡 杰 沈 平 赵小理 陈茂前 陈建伟 赵海忠 吴 忠 郑伟杰 蔡旭东 陈圣毕 胡孔元 陈圣强 陈圣流 温阳红 吴益宽 吴建望 周日榜 曾林杰 林俊炼 施正鑫 林 森 留 峰 刘 勇 施荣威 程贤靖 徐港银 周友邦 胡从鑫 蒋志桥 陈 福 郑定锋 潘 莉 赵志德 郑金管 周文学 周荣兵 周友炼 徐建飞 周作波

副会长:(排名不分先后)

郭 荣 董文一 毛志勇 王书存 夏小锋 朱官浩 程 序 王小伟 周华锋 徐建松 雷鑫杰 吴 勇 郑秀锋 周卫国 王业荣 吴 泳 林 斌 林型双

理事:(排名不分先后)

周梅梭 赵汉楷 吴陈平 郑 勇 郑文益 吴荣锋 陈永亮 黄胜忠 黄国富 夏 龙 叶进平 王文跃 胡立快 陈大放 胡文琼 林 勇 王高伟 吴超超 王 伟 赵 金 赵振斌 郑文益 程建林 彭迎炳 赵建勇

叶平会长在5月22日换届庆典上的就职演说内容

尊敬的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宋雪峰总领事、黄永跃副总领事:

尊敬的米兰副市长Carmela Rozza女士:

尊敬的各位兄弟侨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留学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承蒙赵东华会长的信任以及大家的厚爱和支持,推举我担任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第五届会长,我深感荣幸,倍受鼓舞!借今天的机会,我代表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向所有支持和关心经贸总会会务发展的领导、侨领、社会各界朋友以及兄弟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今天换届庆典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能担任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第五届会长,我的心情很激动,也倍感任重道远。虽然在未来的工作中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但是我一定会虚心向前几任会长学习,借鉴他们的经验,与经贸总会的兄弟们一起,以十二分的精神和信心去做好经贸总会的会务工作,从而进一步提升经贸总会的号召力、亲和力、凝聚力,以及生机和活力。在这个基础上,也要把经贸总会的职能和作用充分地发挥出来,让全体成员通过这个经贸总会平台得到拓展或者有所收获,能够把每一位成员的心安在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的这个大家庭中。

大家都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大家联合起来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是一个商会侨团的成长,还是整个侨社的发展都需要团结。因此,我们在做好内部会务工作的同时,也一定会和米兰侨界的各兄弟侨团一道积极配合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和米兰侨社做好各项侨务工作,把总领事馆和米兰侨社当成我们共同的娘家。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弘扬华商精神,勇于创新华商品牌,不断提高华商形象,能够在意大利这片热土上持续大展宏图,并发挥我们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祖国的一带一路经济大战略,进一步推动中意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的未来发展离不开总领馆的指导,离不开国内各级涉侨部门的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离不开兄弟侨团的支持,更离不开本会全体成员的信任与合作。我相信,只要大家都能支持经贸总会的会务工作,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团结协作,把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打造成地方特色的知名商会。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嘉宾莅临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的庆典大会,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

前任会长赵东华在第五届换届庆典大会上会务总结报告的讲话内容

尊敬的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宋雪峰总领事、黄永跃副总领事:

尊敬的各位意大利友人:

尊敬的各位侨领、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回首担任北部经贸总会会长工作的这三年,我常存感念之心。2014年5月份,当我刚接任意大利北部经贸总会会长的时候,我深知,大家对我寄予厚爱和期望。

在这三年里,在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的指导下,在兄弟姐妹侨团的帮肋下,团结本会的全体成员,积极参与米兰侨界举办各种活动。

在这三年里,我与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的兄弟们朝夕相处,和大家团结协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经历过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盛大和辉煌,见证了中意的友好往来。我们一起为2016年家乡文成灾后重建捐款,显示了我们的齐心协力。我们为了更好的宣传自己以及发展会务,创建了自己的网站和申请了微信公众号。三年来,也从兄弟们身上学到了许多有益的东西,让我终身受益与难忘。衷心感谢意大利北部经贸总会兄弟们的信任、鼓励以及兄弟们在台前幕后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我衷心地希望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在第五届会长叶平先生的带领下,能够秉承创会宗旨,传承创会精神,壮大队伍,发展会务,更好的为侨胞服务,为侨社服务。谢谢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