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1-22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意大利《华人街》消息:为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迎接新的一年到来,2018年1月8日晚间,米兰文成同乡会在新希尔美食城隆重举办2018新春团拜会,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汪惠娟等领馆领导、兄弟侨团代表、社会各界友人、会长团家属300多人欢聚一堂,回顾总结2017年成绩,喜迎2018年新春来临。

        团拜会由执行会长胡小兵主持,第六届米兰文成同乡会胡守银会长在总结中说到,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喜庆吉祥的日子,今晩米兰文成同乡会在这里举行“迎新辞旧”新春团拜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米兰文成同乡向应邀参加今晚团拜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2017年是我们的祖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辉煌一年,十九大的召开,更是为我们祖国制定了向大国迈进的目标。我们也紧跟时代步伐,分享取得成就的喜悦。米兰文成同乡会在米兰总领馆的指导下,各兄弟侨团的大力支持和本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不管在爱侨护侨、救济贫困侨胞,支援祖国家乡的经济建设、抗灾救灾等方面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积极与兄弟侨团一起利用米兰侨社大和谐这个平台共同举办各种大型的春节联欢等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共同为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挥自己的应有作用,当祖国家乡遇到灾难时我们都伸出援手帮助,2017年,家乡文成遭受台风“鲇鱼”的重创,我们一次性捐款22万元人民币,帮助家乡灾民解决燃眉之急,度过难关,曼托瓦文成籍侨胞受煤气泄漏生命财产受到严重的损失,我积极发动并利用华助中心这个平台捐款捐物帮助遇难侨胞的解决困难。积极为侨排难解忧、为侨胞解决纠纷,并且利用与文成县法院、瓯海区法院的远程视频连线这个平台为侨办理简易的民商事案件,为居住在意大利中部、北部的文成、瓯海籍侨胞解决家庭、婚姻纠纷等案件,自这个平台搭建后共利用远程连线视频共审结了170余件案件,其中2017年办理案件38件,得到了国内涉侨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女士、副主任郭军先生都先后亲临这个连线视频现场与办案法官、海外调解员亲切交谈指导工作,国内各级法院也对这项工作表示满意与肯定,最高法院、中国侨联的领导也来到连线现场指导,并肯定这是一个创新的工作。使我增强了责任感和担当,同时也带给我们荣誉感,2017年我们秉承宗旨,完成了作为一个海外社团所应做的许多有益的工作。新年新气象,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一年开始,我们将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心态,继续前行,为祖国、为家乡积极奉献,把本会继续发生光大,更好地服务华人社会作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汪惠娟代表总领馆向意大利米兰文成同乡会致贺词。他高度评价了米兰文成同乡会为弘扬中华文化,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和谐侨社,促进中意交流等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感谢大家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十九大制定的发展战略方针和目标,并祝广大侨胞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生意兴隆,万事如意!

        米兰文成同乡会理事会成员在团拜会上集体向全体会员和家属拜年,团拜会文艺节目由车伟、孙铭浩主持,除了呈现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外,还设立了抽奖助兴。奖项分别是米兰文成会理事会集体提供1688欧元红包,胡守银苹果手机一只、1.5公升的红酒10支,胡小兵华为手机一台,蔡志荣华为手机一台,胡海滨华为手机一台,胡光钏华为手机一台,周月宇华为手机一台,蔡忠杰全套被套10套,胡志顶Apad一台,包振国大金空调一台,周慧Apad一台,李正荣Apad一台,吴步奎华为手机一台,胡小平华为手机一台,叶春龙100红包五个,胡绍波100红包五个,胡立夏100红包六个,胡守余红酒六对,周斌餐券一份568欧元,吴步双100红包五个,胡启平红酒八对,胡光演贵州茅台一对,陈允浪100红包6个,周海滨100菜劵5张,胡立贡100红包6个,周立新茅苔洒4合、红心蜜柚10箱,郑金考100红包6个,邓伦夏红酒3对、人头马酒1对。抽奖环节阵阵欢呼声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主桌的侨领和大家一起切蛋糕,预祝新的一年会务蒸蒸日上,大家一起发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