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1-23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121日,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在向阳大酒店举行隆重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暨迎新春联欢晚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吴冬梅参赞,陈长超领事、龚晴领事,罗马侨团代表及会长团成员、家属一同出席了活动。

    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秘书长黄荣军主持活动,会长蒋忠南致辞。蒋会长首先对十年的会务工作做了总结,他说,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从20076月成立至今走过了十年暨四届会长团的兴旺发展过程。首届会长胡海锋先生凝聚了广大旅居意大利南部文成籍侨胞的同乡情和爱国心,为发展壮大奠定坚实的基础;第二届会长陈正溪先生签署了文成县的旧城改造项目,促进家乡建设,2013年陈会长与本人、胡华峰一同被评为文成县爱乡模范楷模;第三届会长董义深先生,为在罗马遇难的文成籍同胞献爱心,支持中华语言学校发展,并被国务院侨办评为海外中文学习示范学校;第四届会长团在20165月换届,接待了文成县县政府汪驰书记一行,并协助汪书记一行前往欧洲慢城总部Orveto签下了文成县玉壶镇成为浙江省首个慢城文化城的乡镇。

    蒋忠南会长特别指出,去年9月文成县遭受强台风灾害的巨大影响,本会第一时间及时响应并号召所有会员捐资捐款,共筹集到31万元人民币专程派人回国将钱送到了文成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去年8月意大利Amatrice地震,筹集善款12740欧;为文成县玉壶镇“罗马苑”爱心项目捐助了共3000平方米活动范围的广场建设资金。

    蒋忠南会长展望2018年时说同乡是亲情,同乡是温罄,同乡是信任,同乡更是力量。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传承爱国爱乡,以人为本 ,为侨服务,积极发展与意大利人民友好相处融合的创会宗旨 ,继承和发扬文成人艰苦创业, 任劳任怨 ,团结友爱, 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配合好使馆的各项工作, 进一步 维护好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 ,为侨胞 融入当地社会 ,为实现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所提出的新战略思想,为参与海外"一代一路”新经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我们做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

    首届会长胡海锋先生致辞,作为创会会长欣喜于同乡总会十年来的长足发展,文成籍同胞之间同舟共济、秉承创会宗旨,以凝聚乡情、资源共享、 团结互助、共谋发展为指南,积极为意大利和中国,特别是罗马和文成两地搭建联络交流平台, 成为推动两国和两地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和桥梁,每一位会长团成员热心服务侨胞,倡导团结创业、自强不息。展望未来,大家要抓住“一带一路”发展的机遇,依靠会员,形成“ 商与会互动”,推进“共赢发展”,继往开来,发展和壮大的基础上,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吴冬梅参赞首先对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举行十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祝贺。文成会在胡海锋、陈正溪、董义深、蒋忠南历任会长的带领下,茁壮成长。十年历程,积极融入、支持家乡建设,做公益,架起罗马、文成两地间的交流。文成总会会长团成员之间团结互助,共谋发展,为当地经济做出贡献。祝愿,在未来十年,文成总会更加辉煌。

    在十周年庆典现场,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播放了十周年的图片展,展现文成总会走过的感动瞬间;在现场全体成员一起《歌唱祖国》,共祝愿祖国好。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大家纷纷上台歌唱,共度美好时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