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8-10-12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更好的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10月12日,玉壶镇侨联组织新老主席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红船和烟雨楼参观学习,追寻红色的历史足迹,追忆革命的峥嵘岁月。

这次活动由玉壶镇侨联主席兼党支部书记王夏叶带队,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胡允革、玉壶六届侨联名誉副主席胡兴虎、柯文海、罗最荣及现任侨联副主席胡美珠、胡雄政、胡绍光等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站参观嘉兴南湖纪念馆,该馆建筑雄伟,馆内历史资料祥实丰富,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并取得巨大成功。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大家一丝不苟的仔细倾听,心怀崇敬的认真学习。

瞻仰了纪念馆,又来到了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红船),在湖心岛的岸边,一艘画舫安然的停靠在那里,这就是举世闻名的南湖红船,它静静的诉说着在这里曾经发生过的故事,众所周知,1921年7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红船胜利闭幕,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看到这简朴的木船,大家无不满怀敬仰之心,并以红船为背景摄影留念。

  鉴往知来,以史育人。通过这次学习,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的群众路线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并纷纷表示要弘扬正能量,为建设强大祖国多做贡献。(玉壶侨联 周芳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