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8-11-01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20181031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一行人来文考察海外服务中心,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常务副县长吴昌亮,侨联副主席 外侨办副主任赵东者等陪同。

在现场,海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丽琴介绍了海外服务中心成立背景,并说明这个平台是集法律服务、政务服务、咨询推荐、文化交流四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黄寿龙一行现场观摩了工作人员通过准备资料、启动视频、核实身份(人脸、证件识别)、询问取证、传输资料、电子签名、产生回执、证据归档等一系列流程在短短半小时内对放弃遗产的业务的办理。

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于201875日正式启用,截至1030日就已经成功为200人办理244个事项。文成共有近17万华人华侨、7万多归国侨眷,占总人口的近60%,服务好这个群体,是涉侨综合服务改革的关键。(文成县侨联 外侨办 张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