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8-11-22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11月21日,在玉壶镇百姓书屋里人来人往,一场百姓书屋读书系列活动热闹开展中。其中的一个捐书仪式引来了读者围观点赞。原来是胡允革先生得知家乡的百姓书屋开馆后,将自己在国内的225本藏书外加4大本外文荷兰画册全部捐赠给百姓书屋。

 

在得知玉壶镇百姓书屋建成后,胡允革通过快递的方式将放在杭州的藏书寄回了家乡,捐赠给当地图书馆。“这些书都是我看过比较好的书籍,一个人看不如大家一起分享,分享知识的喜悦远比一个人独有快乐!”在捐书现场胡允革开心地介绍道。在所有捐赠的书中,有4本荷兰画册格外引入注目,胡允革先生介绍道,自己从小非常喜欢读书,这个习惯一直到现在,在国外就收集了2000多本书籍,而这四本书是他从国外以每本100多欧元的价格购买的,画册共有十几斤重。别的华侨回国的箱子里装着是红酒,而胡允革的箱子里装的却是书。回国后心想着侨乡百姓书屋不能少了侨乡特色,于是他决定把这几本漂洋过海的画册也悉数捐出去。

在捐书仪式后,胡允革不禁感叹道:“第一次来到装修后这个百姓书屋,里面的环境非常好,设计很温馨,格调也很好,百姓书屋对国际慢城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这里我们可以体验慢生活,让身体和心灵都慢下来。古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虽然现在网络很发达,但是阅读所带来的乐趣和作用是无法取代的,要把阅读的好习惯发扬出去。”玉壶镇党委委员蔡丽英对此次活动评价道:“胡允革先生捐赠的这些书中,有很多书是介绍国外的华侨和社团组织,对玉壶镇华侨文化有重要的研究作用,玉壶镇是百年华侨,旅外华侨众多,热心公益事业,捐书善举十分有意义!”

胡允革,旅荷华侨,1951年出生于文成县玉壶镇,现为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196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76年毕业于杭州大学历史系;1976—1979年,任教于文成中学;1980年初,赴荷兰定居, 1993年任第九届旅荷华侨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1996年以最高票数当选为旅荷华侨总会的第十届会长;2001年至2014年任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2004年荣获荷兰皇家绅士勋章。多年来致力于公益事业,1978年他任温州市政协委员时,邀请市领导来玉壶解决医院和玉壶中学土地问题;1998年与欧洲玉壶藉侨胞创建“玉壶中小教育基金会”并担任董事长;1992年资助50名贫困学生完成六年小学教育,2013年开始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五年大学。在他的带领下玉壶中学海外校友捐资建成玉壶中学图书馆。近三年来为筹建玉壶侨乡文化陈列馆,他放弃国外优裕的退休生活,长期在国内为玉壶侨文化陈列馆奔波,为侨乡文化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通讯员:赵巧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