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12-11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为助力玉壶慢城建设和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增加春节期间玉壶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23日下午,玉壶镇侨联召开了关于“舞龙喜迎新年”的筹备工作座谈会。玉壶镇党委委员蔡丽英、玉壶镇侨联王夏叶、副主席胡美珠、各村干部和玉壶青年侨眷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夏叶说舞龙活动不仅能丰富侨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民间、民俗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也是群众祈求平安、富裕、健康的一种方式,同时提到这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是全镇的一件大事、喜事,筹备工作的好坏是关键,因此精益求精做好过细的筹备工作十分重要。大家要齐心协力,努力完善各项筹备工作,争取把各项工作思考在前、安排在前、部署在前,牢牢掌握各个环节、各个程序和各种紧急情况处置的主动权,完善各种工作方案,确保新春舞龙活动顺利进行。

 

 

   蔡丽英同志对在坐各位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表示非常感动,但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思想统一,提高认识,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二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责任分解。三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四要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办好新春舞龙活动,塑造舞龙文化品牌、展示良好形象、提升玉壶国际慢城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随后,与会人员经过细致探讨,选出这次活动的队长、副队长、安保人员并在龙背文化礼堂处展开训练。

   舞龙起源于汉代,它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传统体育文化中象征着兴旺与吉祥,是中华民族璀璨的文化精华

  (周芳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