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12-06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12月4日至5日,文成籍侨三代陈婷婷回乡寻根,并赴父母的母校文成县实验小学及文成中学教授英语课程,分享在美国的所见所闻和生活文化。

在文成县实验小学,她为三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课,和刚学英语的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时的趣事,并教他们唱英语儿歌,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热情。

在文成中学,她和高二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美国高中和田纳西大学的学习和社团生活,详细讲述了申请国外优秀大学需要具备的条件,以自身为例,讲述了中美文化间的差异,鼓励迈入高三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学习英语的时候勇于表达,注重全面发展。课后,她还和学生们就美式教育及课余生活及兴趣爱好的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据悉,陈婷婷一家都是华侨,其外公是较早出国创业的旅荷华侨,其父母皆是在美国长大,她更是出生在美国,虽然一直接受美式教育,但是不忘乡音,能够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方言。她们一家更是不忘乡情,每年都回乡寻根,感受祖国的日新月异和家乡的发展变化。(李维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