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3-12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海外网巴黎3月9日电(鲁佳)3月8日晚,旅法侨界于巴黎新华侨饭店举办“祖国情·巾帼梦”主题晚会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国驻法使馆关键公使夫人王红参赞,使馆领事部陆青江参赞、李成元一秘及侨界各协会代表约400人共襄盛事。



晚会由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秘书长高月秋主持。


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潘笑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关心支持旅法华侨华人妇女发展的中国驻法使馆、旅法侨界及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潘笑黎谈到,这是连续第三年旅法侨界共同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充分体现了侨界的团结,也是和谐侨社建设的成果。“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为争取妇女解放和权益而设立的节日,经过107年演变,现已成为庆祝妇女在政治、经济及社会各领域做出贡献、取得成就的节日。而旅法华侨华人妇女既是商海弄潮儿,也是家庭的后盾;既是当地经济的贡献者,也是中法友谊的纽带。大家积极发展自身事业,关注社会公益,开展文艺活动,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向社会传递温暖和爱心,在旅法华人历史中写下华丽篇章。

潘笑黎回顾说,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成立10年来,凝聚侨界妇女力量,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支持旅法侨社发展,在使馆和兄弟协会支持下成长为侨界一支重要力量。她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广泛团结女同胞,更好地服务侨社,为树立华侨华人新形象、促进侨界更大发展做出做出贡献。今年初马克龙总统成功访华,现在全国“两会”正在进行,规划今后的发展路径,这些为海外侨胞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希望大家抓住机遇,众志成城,为推动中法关系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旅法华侨华人妇女将与大家一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扬鞭策马,再创辉煌。


法国华侨华人会妇女主任黄美娜代表旅法侨界向姐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使馆领导和各界来宾致以衷心的感谢。黄美娜表示,长期以来,旅法华侨华人妇女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关爱老人、培育孩子、发展事业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弘扬中华文化、展示华人形象、维护侨胞权益、担负社会责任的大潮中积极参与、无私奉献。作为女性,姐妹们有着共同的愿望,就是期盼幸福美好人生、珍惜和平发展环境。侨界的发展使大家有缘相牵,事业的发展使大家融入当地,在此,她向姐妹们为侨界繁荣所做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敬意,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再接再厉,并祝愿所有女同胞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王红参赞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和翟隽大使夫妇向侨界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王红表示,多年来,旅法侨界姐妹们巾帼不让须眉,自尊自强,博爱奉献,努力发展事业,积极融入当地,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家乡建设,为侨界的团结和谐发挥了“半边天”作用,也为促进中法民间友好发挥了独特作用。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侨界活动,支持国内经济建设,为国内捐资助教,为灾区慷慨解囊。近几年协会在潘笑黎会长带领下,维护妇女侨胞合法权益,展现了中华女性的魅力,铿锵玫瑰光华绽放。

王红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在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成就,并表示,这些辉煌成就离不开广大侨胞的汗水和贡献。当前,中法关系继续保持高位平稳发展,今年初马克龙总统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为新时期中法关系的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新旧相推,日生不滞”,王红展望2018年,勉励所有姐妹们抓住新时代提供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空间,戮力同心,砥砺奋进,进一步发挥妇女同胞的独特优势,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中法友好更辉煌的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侨界妇女代表邀王红参赞、陆青江参赞共同登台,以一曲大合唱《爱的奉献》拉开文艺演出的序幕。当晚,各侨社各展绝活,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常务会长林丽华的朗诵贯穿古今,法国文成联谊会、法国瑞安商会带来传统戏曲选段古色古香,中法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邱岚表演的独舞《孔雀迎春》婀娜多姿,集体舞、旗袍秀、民乐演奏等精彩节目连番上演,堪称旅法侨界文艺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充分呈现出旅法华侨华人女性的精神风貌。在场男嘉宾为姐妹们献上艳丽玫瑰,表达对女同胞的祝福和敬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