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3-12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综合消息报道,多个荷兰华人社团和中国驻荷大使馆的女性职员,昨天继续欢度三八国际妇女节。

荷兰文成同乡会,继参加接待北京侨联“亲情中华·北京情思”代表团访问荷兰,以及组织了有千人参加的庆祝创会10周年暨迎春晚会的大型活动之后,又继续组织女性会员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活动。

该会女同胞数十人,前往荷兰北部一个度假村度过两天之后,昨天下午,在荷兰文成同乡会会长林运票的安排下,前往乌特勒支的大众美食总汇聚餐,欢度三八节。会长林运票并给每位女性同胞送上祝福的玫瑰花,感谢她们对文成同乡会工作的热心付出和支持。

荷兰文成会成立于2007年,十年来,砥砺前行,会务有了很大发展,作出了很大的成绩,成为一个有一千多理事的脚踏实地做实事的侨团。在默默支持文成会工作的队伍中,就少不了女同胞的付出。

荷兰文成人对于祖国和家乡亲人,历来都是慷慨大方的。无论是2008国内遭遇的大雪灾,还有同年的汶川大地震,还是2015年和2016年的两次风灾,一声令下,同乡会都给祖国和家乡亲人捐献了大笔款项。其中,就有文成女同胞辛勤劳动挣回来的钱。

旅荷华侨总会妇女一行60多人,在会长张永首、执行会长胡克勤的率领下,也前往德国参观游览,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庆祝三八的活动。

女同胞们抵达德国的科隆和亚琛,游览了风光名胜,38日晚上,回到了荷兰的海牙。中国驻荷大使馆领事部秘书茹建春和袁春华,欢迎她们的归来。这次活动,具体由总会妇女部精心安排。

旅荷华侨总会,是荷兰历史最为悠久的社团,在欧洲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去年,该会刚刚度过了70周年诞辰,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

驻荷兰使馆举办女性与文化:架起世界的桥梁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

38日,中国驻荷兰使馆与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共同举办女性与文化:架起世界的桥梁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海牙国际妇女俱乐部成员,包括来自荷兰、美国、法国、英国、印度、印尼、伊朗等20多个国家的近百位女性参加了活动。

大使夫人郭金秋参赞代表中国驻荷兰使馆向所有来宾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国际妇女节已成为全世界妇女的共同节日,是妇女追求和平、平等和发展权利的象征。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在全球妇女峰会上发表讲话时所说: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

   

郭参赞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妇女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女性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几个月前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和目前正在召开的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都对中国妇女事业发展做了认真研究和全面部署,提出要将男女平等作为中国的三大基本国策之一,采取多种措施,充分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推动中国妇女事业取得更大进步。郭参赞表示,中国驻荷兰使馆愿意同荷兰及世界各国妇女加强联系和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共同发展进步,携手搭建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

   

联谊活动上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包括旅居瑞士的华裔歌唱家李怡萍女士献上精彩的中外文歌剧选段,荷兰当地青年舞蹈家以现代舞形式演绎中国古典奇幻小说《聊斋》片段,中国留学生演奏传统古筝名曲等,使馆妇女小组成员也参与演出,为来宾献上精彩的旗袍秀和太极扇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来宾们还应邀参观了本次活动的两个配套展览中国民俗画展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图片展,并品尝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美食甜点等。

    

整个联谊历时近三小时,气氛始终活泼、热烈、祥和。来宾们由衷赞赏中国使馆和中国文化中心在国际妇女节这一特殊日子里举办此次有意义的活动。大家纷纷交流自己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妇女事业进步的观感,表示本次活动让她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中国女性、中国文化的了解,今后愿积极加强同中国驻荷兰使馆的联系和交流,搭建沟通世界的桥梁,为促进荷兰、世界各国同中国的友谊共同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