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8-04-18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4月17日上午,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携调研组一行来文成县召开侨务工作座谈会。市县领导葛易平、潘孝政、王彩莲、陈锋进、金传顺、林春霞、吴育民、钟信友等领导和6位华侨华人代表出席座谈会。

 

县委书记王彩莲向调研组介绍了文成县的基本侨情和发展趋势、文成侨务工作的看法与想法,并就华侨权益保障方面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建议加大对涉侨法律法规执法监督,特别是强化护照与居民身份证有同等法律效力,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制度;二是建议在文成设立华人外籍卡办理审批点,文成现有华人4万多,办理外籍卡的需求较大。

 

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向调研组汇报了温州市的基本侨情和市侨联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破解华侨回国定居难问题;二是破解侨二代侨三代的教育问题:三是建议支持侨联依法依规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华侨华人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并对县领导这几年为文成高速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王辉忠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他说,文成县侨务工作扎实有效,创新意识强,工作细致。就下步工作,他指出,华人华侨是推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涉侨工作力量一定要保证,要研究制定计划,设置各类侨乡机构,进一步维护华侨、归侨权益,为侨胞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同时要大力推进海外侨团规范建设,实现资源整合,让广大华侨更好地融入住在国。(文成县侨联 王莟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