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8-05-23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2018年5月22日下午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匠心传承基金管委会第一届主席团一次会议在浙江工艺大厦举行。 

为更好的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响应十九大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匠心传承基金”在“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支持下正式成立,该基金主要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依靠社会力量,推动我省爱心事业不断健康发展。该基金将主要用于帮助社会大众公益活动,传承发展传统文化,弘扬匠心精神,以及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帮扶相对弱势的群体及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群。

蒋忠南先生荣任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匠心传承基金管委会副主席一职,他说:“之所以欣然参加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匠心传承基金项目,是因为刚一接触这个项目就眼前一亮,中共元老陈云之女陈伟力是该基金会主席,当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成立了该公益基金会,项 目本身深度融合了‘一带一路’等诸多元素。”

 

会议上,蒋忠南先生阐述了四大要点:

第一点是感激各个方面,感激强盛的中国,只有祖国强大了,华侨才有能力有精力参与善举;感激在他创业过程中给予支持和帮助的朋友及家人,他们的关注与支持,让他能坚持并积极参与善举,无私奉献绵薄之力。感激和慈善是如同亲兄弟关系一样并存。

第二点是心秉“匠”字,省工艺品进出口公司是基金主要发起人之一,储备了顶级高水准工艺师资源,此匠代表了慈善与艺术品高水平结合;另外“匠”字,在做事态度上,可理解为认真细心有耐心,他向基金会表示,必坚定自己,心秉“匠”字!

第三点是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启动项目之一“聪慧行动”让蒋忠南深感震憾!他以往所做的公益事业的出发点是关心我们的下一代,在做教育与慈善相关联的事。这样,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了,传播得更为宽广,意义更为深远!《中国少年说》言道,少年强则国强,慈善同样需要深入少年心。这次对失聪小孩的关爱,正说明了这点。

第四点是弘扬爱国爱乡并富有爱心,他说,他的主要社会职务是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会长,爱国爱乡是总会宗旨之一,总会自成立来一直在行善,这次参与了匠心基金会,他将发动总会会员更系统更深入了解慈善事业,向广大侨界朋友呼吁并关注该基金会,广泛联系侨界慈善机构及爱心人士,共享资源,共同发展,互联互通,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为中华民族的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蒋忠南,浙江文成县玉壶人,侨二代,任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会长、浙江文成县政府驻罗马人才联络站站长、浙江文成县人民法院海外调解员等多重社会职务。他在欧洲拼搏事业近30年,虽然身在异乡,却始终情系故里,牵挂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贫困生扶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