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8-05-29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为了助力小城镇文明行动,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度,近日,玉壶镇组织镇玉壶镇华侨幼儿园开展以“‘小手牵大手’争做垃圾分类‘先锋队’”系列活动。

 为了有效的推动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玉壶镇华侨幼儿园定期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通过师生互动,亲子活动,主题班会,特色课程等生动形象将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一、“新成员”入住,搭建“小搭档”

   在玉壶镇华侨幼儿园里来了“新成员”,它们是四类垃圾分类桶,分别为“有害垃圾、可循环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老师们通过实物的方式,来介绍“新成员”,教育小朋友如何与“新成员”成为“环保小搭档”,并将“新成员”介绍给家庭成员

                                 

二、“主题会”宣讲,灌溉“绿色苗”

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启动仪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活垃圾分类课在华侨幼儿园举行,“瓜皮果壳茶叶渣,剩饭剩菜是厨余;玻璃泡沫塑料瓶,易拉罐来可回收;纸巾烟头塑料袋,扫地灰尘是其他;灯管电池旧药品,千万要扔有害里。”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诗歌,在小朋友口中,变成了动听的音符。每周玉壶镇华侨幼儿园都会开展垃圾分类主题会,让孩子们讲述在校园、生活中自己为垃圾分类做了什么。

               

三、“亲子读”互动,签定“环保约”

  开设亲子“垃圾分类”阅读课,发动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根据手册内容共同学习垃圾分,角色互换,让孩子们充当“老师”将把平日学习到的环保知识分享给家长,用孩子的力量呼吁家庭的参与。  并发动全园师生、家长一起在“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美丽环境,人人共享”横幅下,签下自己许下的承诺,并将横幅挂至园内,推动垃圾分类行动。

四、“小画家”亮相,绘画“美家园”

   在长达30米的白色画布上,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下,“蓝天、白云、小鸟……”一个个美好的家园呈现眼中。在画画的过程中,让孩子们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知道只有环境美了,生活才能更美好。

五、“集创意”加工,变幻“小宝贝”

  开展了“变废为宝 创意无限”亲子环保手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发动孩子们创意,变废为宝,制作环保手工作品,并在走道上开设环保手工艺品展,让来往的小朋友和家长观看学习,将变废为宝的思想深入家庭,让大家动手减少垃圾的产生,循环利用废弃物。

  通过“大手牵小手助力垃圾分类”系列活动,让 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分类,以小手为突破口,牵起大手,以家庭为细胞,逐渐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中去,带动周边的人,真正做到垃圾分类,美化环境!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呵护环境,人人有责!

通讯员:赵巧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