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8-06-14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612日,在县侨联副主席林安海的带领下,文成县侨务考察团一行9人赴瑞安市侨联及瓯海区侨联学习考察侨联工作。为新形势下更好地做好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交流工作经验。

(文成考察团参观侨贸小镇)

 

林安海一行先参观了侨贸小镇,该小镇是我市首个入选的省级特色小镇,也是全省唯一以“侨”字为主题的特色小镇。集合了侨商创业园、侨乡文化村、瑞安行骥跨境电商创业中心、湖畔轻工云数据平台等20多个项目。

(文成考察团与塘下镇侨联工作者合影)

 

随后,考察团来到塘下镇侨联,听取了解说员关于塘下镇侨联的基本情况、侨情、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方面的详细介绍。还现场参观了“全国侨联先进基层组织”塘下镇侨联侨史陈列馆,观看了塘下镇侨联《直挂云帆济沧海》专题活动纪录片。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侨联事业的发展。

(文成考察团与丽岙侨联工作者合影)

 

下午,在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陪同下参观了丽岙街道侨联、丽岙街道下呈村侨联、仙岩街道侨联。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丽岙侨联的百年侨史以及海外华侨的奋斗史。在座谈会上大家对于侨务工作中摸索到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就工作中碰到的关系华侨切身利益的侨务工作难点、热点进行了讨论。

通过考察,大家都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做好侨联工作的信心。纷纷表示今后要多交流多沟通,共同推进县级侨联以及基层侨联工作的开展,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功能,扩大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

 

文成县侨联  夏晓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