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8-08-13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8月10日早,文成县侨联主席林安海、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来到玉壶中学对“亲情中华夏令营文成进行视察和指导。林安海一行首先来到了老师们的办公室,在对大家进行一番问候,他注意到了陈列在一旁的“纸灯笼”。这是营员们“手工灯笼制作”课程的课堂成果,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在纸灯笼上绘制了各色图案,然后再涂上五彩斑斓的色彩。林安海充分肯定了营员们独具匠心的创意,还打趣说:在座的我们可能都画不出这样的作品!

接着,林安海前往教室看望正在上国画课的小华侨,孩子们在国画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画法娴熟了不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林安海表示学习国画的过程中可以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开设此类课程意义非凡。

随后,林安海与营地所在学校负责人、志愿者展开座谈,了解营员们的学习、志愿者的生活情况后,又详细了解了亲情中华活动进展情况。希望志愿者们围绕“亲情”,在课程设置和上课过程中,将中华情潜移默化于学员的心中,通过多样化的课外活动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和生活独立能力,提高文化自信,将优秀传统文化流传到世界各地。同时要求志愿者也要注意自身安全,确保活动圆满成功。李春清 张瑞欣/文  干欣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