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8-08-14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8月10日中午,“亲情中华”夏令营浙江文成营课本剧社团的孩子们开始了情景剧“手机没有错”的第一次排练。

该剧的灵感来源于“低头族”这个新兴群体。讲的是一位父亲因为沉迷手机游戏导致孩子走丢,从而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后摆脱手机的束缚,回归正常生活的故事。剧本的主要情节是由小刚老师创作的,而其他的一些情节和笑料是由孩子们创作的。该剧非常具有教育意义,是在号召“低头族”群体,要抛开手机,回归正常生活,让我们的家长更多地关心子女。

排练过程中,饰演男主角的朱良义展现了自己的高超演技,平日里,他是很有礼貌的、乐观向上的,而在这里,他需要饰演的角色是暴躁的、不关爱子女的,他能很好地表现出这样反差极大的角色,实属不易。同样,饰演女主角的张颖表现也很棒,表演天分很高。当然,其中还存在一些不足,指导老师小刚在排练时对孩子们提出了一些要求,他说道:表演源自生活,俗话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在表演的时候做到自然、不做作,才能打动人。

小刚老师对于表演的理解十分到位,而孩子们的领悟能力也很强,他们的表演从一开始的僵硬、放不开逐渐变得自然、松弛。相信他们最后的演出一定会相当精彩!

我们的华裔青少年们都非常有思想,他们对于剧本的构思花了很大功夫对于排练也十分认真。希望他们能够把这一份热情和严谨带到生活中去、带到学习中华文化中去!

 

 

瞿森刚 干欣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