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8-08-14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2018814日,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首次办理不动产业务,温州市外侨办副主任叶斌斌,侨政处副处长李绍法,县侨联主席 外侨办主任胡立帅,县侨联副主席 外侨办副主任赵东者,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吴国栋等现场观摩。

 

工作人员经过人脸识别、信息核对、信息询问等一系列取证流程,顺利为荷兰籍华侨王心平女士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并且由其父母当场代为领证。

 

王心平对海外服务中心的工作表示感谢,她说,没想到这次办证的过程这么顺利,而且没有想到办证速度这么快,很荣幸能成为全国第一位在海外成功办理不动产证的华人。她父亲接过不动产产证十分激动,他说,从20162月开始,他们就有想要办理不动产证的想法,但是由于路途遥远,手续复杂等原因没有进行办理,海外服务中心的建立,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十分便利的平台,让他们得以顺利办证。

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75日,截至815日,就已经为116人办理了131个事项。文成共有近17万华人华侨、7万多归国侨眷,占总人口的近60%,其中定居意大利的华侨有12万多,占华侨总人数的70%以上,服务好这个群体,是“最多跑一次”改革成败的关键。(张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