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8-09-21  信息来源:县外侨办  【字号:

为传达学习中国侨联第十次侨代会,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成效,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920日下午,周壤镇侨联召开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周壤镇镇长刘丽丹,周壤镇党委委员蒋学友,周壤镇侨联主席杨希楚,全镇基层侨联主席和镇侨联委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壤镇侨联副主席胡宏德主持。

 

会上,杨希楚传达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精神,并宣读基层侨联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职责。

杨希楚就下一步我贯彻落实侨代会精神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把习近平侨务思想作为侨联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侨务思想的深刻内涵,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二是要把"党建带侨建”作为侨联工作的重要法宝。要主动把"党建带侨建”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的党建范畴,营造"党建带侨建”的良好环境,增强"党建带侨建”工作责任感,形成"党建带侨建”工作机制,推动全市"党建带侨建”工作新发展。

三是要开展侨情调查。要求对全镇各村的出国人数、归国定居人数、侨眷人数进行摸底统计,要对各个村的侨情有着明确清楚的认知。

是要把为侨服务作为侨联工作的根本宗旨。着力实施侨界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和困难群体关爱工程。

 

刘丽丹对镇侨联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周壤镇坚持以侨为本,积极履行职能,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和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针对周壤镇“户户有侨胞,户户是侨眷”的情况,刘丽丹对镇侨联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一为侨,将“为侨服务“作为立身之本,对侨胞、侨属、侨眷做好相关的统计工作,做好为侨代办、扶贫帮困工作。要为侨方便、为侨做实事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要发挥职能,切实维护好广大归侨侨眷的权益。

二为公,在侨联工作开展的过程中 要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来开展,也是为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 。

三为乡村振兴,侨联要为乡村的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做出广泛的宣传,使侨民对这些工作开展予以认可和支持。(周壤镇侨联 项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