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9-10-11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  【字号:

丹桂飘香,红酒醉人,108日晚,在欧式风格浓郁的旅游风情街上,一场由当地商会倾力举办红色元素和华侨元素相融的主题教育晚会精彩上演,吸引了上千名当地侨民、回乡华侨驻足观看。

     晚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舞蹈中拉开序幕,伴随舞者英姿飒爽舞姿,观众们挥舞起手中的红旗。歌曲《天耀中华》优美的音符带领略最美中国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由当地侨眷带来的旗袍秀《荷花颂》、商会成员葫芦丝演奏《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儿童舞蹈《浆儿划起的歌谣》、功夫瑜伽、越剧、魔术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带给观众视听盛宴,掀起了一次次晚会高潮。“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舞台上商会成员盛装打扮,两旁红色大旗挥舞,在气势磅礴的歌曲《歌唱祖国》为晚会画下完美的句号。

     据悉,旅游风情街是玉壶镇致力发展集 旅游、侨贸、休闲于一体的网红打卡地,“自从有了这条旅游风情街后,越来越热闹了,白天有游客购物,晚上还能在这里看晚会!”附近居民胡阿姨激动地说道。整场晚会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选红歌、红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问答等,鼓励侨乡华侨回乡干事创业,展示侨商积极向上面貌。玉壶镇商会会长陈达也是晚会的演员之一,当问到举办晚会的原因时他回答道:“随着侨乡人居环境、经济发展的不断提高,让我们商会成员感受到了发展带来的红利,作为侨乡的一份子,我们也要发挥侨商积极作用,这次活动是商会成员上下齐心筹备的,即展示我们侨商风采,也是我们呼吁更多的海外华侨回乡创业!”

 

 

通讯员:赵巧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