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9-10-16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  【字号:

凝聚侨心,汇集侨智,1015日上午,县侨联联合玉壶镇华侨事务办组织“对标‘五个够不够’·攻坚克难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了侨乡玉壶镇裕山村。活动以上党课、问需调查、宣讲活动、入户送学等多样方式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侨务的宣讲员,做侨民的知心人,做初心的践行者。参加活动的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胡立帅、县侨联副主席赵东者、玉壶镇党委委员钟希英、县侨联全体职工干部、裕山村党员及侨民。

学原文,县侨联副主席赵东者用当地方言原汁原味地学习了相关原著、原文;上党课,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胡立帅用当地方言结合自己多年侨务工作心得体会,深入浅出地宣讲党对侨务工作支持政策和惠侨护侨条例及近年来文成县侨务工作取得成绩;问需求,在结束精彩的党课后,工作人员还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意见表,现场征集党员、侨民需求、集思广益问计于民,调查研究华侨所需、所想。会上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宣传手册

为了打通对侨服务最后一公里,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胡立帅亲自带队组成“送学小分队”实地走访,走村入户,向老党员、留守老人、归国华侨送学,在亲切交谈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华侨、侨眷权益保护相关政策面对面、心贴心地入耳、入脑、入心。在走访中,“送学小分队”还慰问了困难户。

据悉,文成县是著名侨乡,共有华侨近17万,分布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县侨联积极与部门、乡镇联合线上、线下开展多样的针对华侨、侨眷惠民服务。将党员活动日与为侨服务相结合,走出去,实实在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解决华侨、侨眷关心、关注的小事、实事。

 

  

通讯员: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