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9-10-09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  【字号:

为凝聚侨心,展示新时代华侨风采,10月3日,玉壶镇党委政府召开“侨”见70周年国庆阅兵仪侨领分享会,邀请赴京参加阅兵观礼的侨领代表回乡,分享赴京观看阅兵仪式感受和体会,同时为家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玉壶镇长赵沛标、玉壶镇常务副镇长蔡丽英、玉壶侨联主席王夏叶、知名老侨领洪才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首先来到具有慢生活特色休闲的商业步行街,进一步了解该街的招商政策、运营模式和企业入住情况。目前这条街已引入特色红酒、海外商品等零售业态。华侨们参观了各个红酒公司的文化展厅与负责人进行交流,并鼓励他们要鼓足干劲,打开销路,并对他们坚持原瓶进口,正品行货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表扬。

 

 

考察团驱车前往上林查看文青公路项目建设最新工作进展,了解施工进度。赵沛标镇长讲到,道路交通项目的建成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对改善区域内交通基础设施落后面貌,带动周边扶贫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会抓质量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注意细节、重点谋划,加强沟通对接,狠抓项目建设进度。随后来到玉壶镇东大门开发项目,详细参观项目建设情况,聆听工作人员对项目工程规划和特色,对玉壶镇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在召开的座谈上,侨胞们分享了参加此次阅兵活动的心得与感受以及就玉壶慢城发展提出建议与意见。陈正溪讲:“虽然今年不是他第一次回国参加国庆系列活动,但心情却还是格外激动,新中国用70年时间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不畏艰辛,积极奋进的民族精神。大阅兵演绎着一个繁荣昌盛的中国,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代表,我为祖国而骄傲,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吴步双讲到:“感谢、震撼、荣誉”形容了他参加阅兵仪式的感受,作为长期生活在国外的华人,特别能感受到国家强大带来的体会,他由衷的为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将会继续支持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发展。朱少云会长说百思不如一见,回来才深深感受到家乡的巨大变化,玉壶的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镇也变得更加整洁,投资环境也越来越好,我们会继续支持家乡发展,共同把慢城建设的更加美好。王荣华对此次参加阅兵仪式的侨胞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真诚欢迎海外侨团、侨商们多多回来考察,投资发展,常怀爱乡之情,常思利乡之举。华侨是玉壶镇建设的中坚力量,助推慢城的新发展,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支持家乡,宣传家乡,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发展。

 

据悉,应邀出席国庆70周年庆典的温籍海外华侨200多名,文成50余名,玉壶就高达40多位,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玉壶是著名侨乡,旅外侨胞68000多人,98%以上遍布欧洲各国,其中有2000多人担任各国历届华侨华人社团会长、副会长以及秘书长以上职务,玉壶是名副其实“侨乡之乡”。(玉壶侨联  周芳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