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9-11-13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  【字号:

连日来,文成籍海外侨胞陆续收到参加国庆阅兵仪式观礼的邀请函。记者从县侨联获悉,此次应邀文成海外侨胞代表目前大部分已抵达北京,等待10月1日当天登上天安门观礼台,观看盛大的国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能够应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见证共和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每位应邀的文成海外侨胞都感到十分激动。

蒋忠南是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第三届会长,文成玉壶人,据他了解,此次受邀参加国庆阅兵观礼的有三十多位都是玉壶人,除他本人之外,还有胡允革、朱茂奏和胡守银等人。蒋忠南说,根据他这几天与其他国家的几位文成籍侨胞联系沟通的情况,估计会有50多位文成籍侨胞受邀参加国庆阅兵观礼。

而对于此次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的心情,蒋忠南激动地说:“此次能够应邀观看国庆阅兵观礼,有机会去见证祖国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而且能在祖国70华诞之际,表达自己的心声,内心十分激动,也感到十分自豪。在此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能够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陈小微前天抵达北京,等候国庆阅兵观礼活动的到来,内心十分激动,她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咱们祖国从1949年站起来、经过几十年的拼搏奋斗富起来到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强起来,一路走来真的了不起!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主席吴步双昨天下午来到北京,他说:“作为海外侨胞的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亲眼目睹了祖国从1949年至2019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我的心情也十分激动,内心备受鼓舞。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以后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我们全国人民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