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9-11-29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侨务政策、侨法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侨法的知晓率,切实保障和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11月28日上午,文成县侨联联合大峃镇、镇侨联在珊门社区开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侨法宣传周系列之侨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氛围浓郁,除了举目可见的宣传横幅,还专设了侨法宣传咨询台,大峃镇侨联的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等侨法宣传政策材料,并用本地方言向他们宣传侨法、宣传党和国家的侨务政策。对在场居民的疑惑和提问,我们还安排了侨务专干给予耐心讲解,通过实例列举让社区居民对侨务政策有了更深入了解。

在活动现场的另一区块,“三侨生高考加多少分?”“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对么?”贴满侨法知识竞答题目的宣传板,同样吸引了众多居民的驻足参与,大家围聚在一道道竞答题目前,或埋头苦思、或交流探讨,充满着欢声笑语。本次侨法宣传设立有奖问答环节,侨法知识竞答既让社区居民对侨法知识加深记忆,也是我们检测社区居民侨法知晓率的重要途径。

活动最后,社区居民还踊跃参与录制“我为侨乡代言”短视频,用行动表达了对侨乡文成的热爱之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