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9-12-12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12月11日,文成县政协侨联组组长、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包小荣带领部分侨界政协委员赴玉壶镇中心小学调研华文教育工作,玉壶镇小校长孟文忠副校长、玉壶侨联副主席胡雄政知名侨领胡建金陪同。 

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查看了校内布局、校容校貌,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孟文忠校长介绍了校的基本情况,从学校教学、德育、党建工作方面做了汇报;胡雄政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每年暑假期间在学校开展的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特色工作亮点。他说:我们坚持以“促发展、创亮点、强服务”为重点,把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工作常抓不懈,取得的显著成效。玉壶是著名侨乡,侨界留守儿童高于其他地方,已举办十季的“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深入童心,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不仅让留守孩子们的快乐感和幸福感倍增,更让广大海外侨胞在外安心工作”。

包小荣对玉壶小学的各项工作表示了分肯定,对学校领导班子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热情给予高度评价,她讲到:“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为开展华文教育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更多的留守儿童多些机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同时学校教师师德高、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为当地的华文教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她希望学校职工们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科学统筹,协调均衡发展,努力打造特色教育,促进教育品牌与品质的共赢。

最后,带着对贫困学子的关爱慰问学校11位朱雅籍贫困生,为他们送去由海外委员胡志一奉献的3300元助学金及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孩子在寒冷的冬日里度过一个暖暖的节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