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9-12-03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12月2日,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率侨务考察团莅临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米兰分中心考察。文成县县长章寿禹,县委副书记徐清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县侨联主席胡立帅在文成视频室通过远程视频连接系统陪同考察并共同观摩办件过程。

章寿禹县长向万立骏主席介绍了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基本情况,他强调文成是著名的侨乡,海外侨胞日益增长的办事需求是我县开展侨务工作的方向。近年来,文成一直积极探索侨务改革新道路,争创涉侨服务综合改革先行区。

万立骏主席肯定了文成近年来在侨务改革创新中取得的成就,还现场观摩了远程视频办理公证业务的全过程。万主席指出海外服务中心的成立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便捷,缩短了海外侨胞与家乡之间的距离,希望文成再接再厉,继续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做好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当好涉侨服务改革的排头兵。

据悉,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与米兰分中心于2018年7月5日同步启动运行,目前已有委托书公证、公安落户、不动产权证办理等81项涉侨事项入驻,截至2019年11月30日,已成功为1207人办理1246件事项,让海外侨胞回国办事不再来回跑、多次跑,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省了金钱,让身在海外的他们也能享受到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海外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