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9-08-14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  【字号:

8月14日,浙江省公安厅治安监督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孙芝芳赴玉壶开展调研活动,为华侨回国落户问题排忧解难。温州市局人口支队副大队长阎炜、文成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慕伟、行政审批科指导员周萍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玉壶镇派出所副所长林长云玉壶侨联副主席胡雄政、周浪弟、胡瑞勇等人全程陪同。

 

为了华侨回国落户创造更好的便利条件,让我们的华侨想回国,能回国,好回国。近日,浙江省出台有关华侨回国落户新政策《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简化华侨在本省落户工作的通知》,通过改流程减材料,压时限,进一步简化了申请程序,诚邀华侨回归,人才回乡,助力家乡创业创新。

 

会上,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华侨回国落户等方面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侨界提出的一些海外华侨普遍关心的疑难问题,如:在《通知》范围外的姓名和出生年月与原户口都不一致的华侨回国户口恢复18岁以上海外出生华侨落户、一些特殊原因造成的国内外出生的小孩不能落户等问题,都得到了孙芝芳认真详细解说,他表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着手予以改进,对涉及到政策规定的问题,将形成材料向上级汇报,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户口问题和实际困难,通过不断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制定华侨回国定居落户、国外出生子女回国落户等政策,最大程度方便华侨办理回国落户手续,切实让华侨感受到新政策的便利与亲侨,同时希望玉壶侨联通过侨团微信群,个人朋友圈等转发政策解读,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

 

随后,一行人实地走访了慢城商业步行街和吴垟村风车宿营基地,进一步体验侨韵玉壶.国际慢城的特色。(玉壶侨联  周芳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