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19-08-05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  【字号:

骄阳似火的八月,一个挥汗如雨的季节。为了让新生代华侨更好的了解家乡丰土人情,培养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8月12号,“寻根之旅”夏令营玉壶分营的营员在玉壶镇侨联副主席兼营地负责人胡雄政,副主席周浪弟,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第二次外出游学活动。本次活动点是以爱情为主题的森林公园--月老山,养生度假胜地--天鹅堡小镇。

一大早,孩子们就已经整队集合驱车前往目的地 。到达素有“天然大氧吧”之称的月老山后,首先感受到的是一阵阵清凉舒爽而后看到的是一个巨型的中国大囍字伫立在广场上,双喜的后面是一片池塘,池塘后面便是月老庙了,在这里食用完午餐休息过后,便出发前往山顶。

    虽是炎炎夏日,但在这感受不到一丝丝暑气,营员们边走边欣赏沿途碧森森,绿茫茫的风景。景区内林木茂密,树林苍苍,株株水杉比着肩儿高高地矗立着,苍绿的针叶紧裹树干,直插云霄大家漫步在林间石砖小道上,闻着草木的芬芳,听鸟鸣虫嘶,感受到的是一种回归自然,返朴归真的意境。不知不觉便已到达山顶登山过后略显疲惫,但是朝气蓬勃是孩子的天性,没一会儿又活力满满,精神十足的前往下一个景点。

在下垟社区,大家参观了民俗文化馆,馆内收藏了各种各样的民俗展品有体现文成民间雕塑,绘画,木工技艺的工艺美术制品,也有生活,生产中留传下来的老旧物件,馆内丰富的收藏与陈列令在场的营员大开眼界,惊叹不已,深深为传承千年的历史文化和先民的勤劳智慧所折服,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当天,营员们在绿树成荫,欧式别墅成群,有四星级度假酒店,有温泉,有泳池,有迷你高尔夫球场,还有室内滑雪场的清凉胜地天鹅堡度假酒店休息一晚。

次日早上

经过一晚上调休,营员们又精力充沛,生龙活虎。在酒店食用完早餐后,来到温州地区新建规模最大,最气派的的佛教寺院——天圣山安福寺这里周边风光秀丽,林幽山青,千秋禅寺更显安详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波光粼粼的放生池,穿过银杏小道,进到寺庙,有序且安静的进行参观,当孩子们进入到“灵山圣殿”时,被殿内的雄伟恢弘,佛菩萨的庄严法相所深深震撼,站在殿内久久不愿离去。有些营员激动的说:以前也跟随父母或者祖辈去过寺院,但从没见过如此壮观的殿宇,大部分孩子们由心的对殿内佛像不由自主的合十礼拜,诚心祈愿!

随后,大家来到了青山绿水间的畲族特色村——让川村。走进村里,看到的是路面干净整洁,居民院落参差而有秩,雪白的墙壁衬着翠绿的草木,让人觉得身心怡然。在“慢悦小院”,孩子们品尝了村子最大特色的“畲家长桌宴”,长桌宴的菜肴很丰富:牛肉炖萝卜、红烧本地猪脚、可口红豆汤、畲家糯米糍粑.....每一道菜基本都为当地的特色,一碗碗,一盘盘的佳肴通过长长的排列组合,四人一圆筐围坐,在孩子们的舌尖游走在传统民间特色美食之时,身穿畲乡服饰的小哥和姑娘为远道而来的宾客献上畲家歌舞,让营员们深切感受到畲族特有的热情待客民俗。

此次游学之行,让华裔青少年深刻感受到了家乡大好河山,体验了家乡风情民俗,使他们对家乡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营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居住国后,会积极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玉壶侨联  周芳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