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20-01-22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潘林鹏)正值春节来临之际,1月21日,由团县委、县侨联、县委组织部共同组织的“心系桑梓创梦文成”2020年侨燕归巢活动在百丈漈镇下石庄村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众多海外华侨青年、海外留学生和已经回乡创业的华侨青年参加。在活动现场,华侨同胞们不仅换上了传统汉服,在老师的指导下写福字、写对联,还进行了传统文化活动的PK赛,在娱乐的同时也让华侨青年们体验和重温优秀传统中华文化的魅力,增强爱国情怀和归属感。

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华侨间的沟通联系,增进故乡和在外文成人的情感纽带,为我县今后更好地为华侨青年服务奠定基础。活动中,开展了“侨燕归巢交流会”,会上团县委书记张艳晴和县侨联副主席蔡芳芳围绕团县委、县侨联如何加强与华侨青年、青联的联系,华侨青年急需急盼的政策事项进行讲解。

“虽然出生和成长在海外,但对祖国的感情往往因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而历久弥深,对中华文化的情结始终难以割舍。“在外华侨青年们也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并表达了回乡共同参与到文成建设中的意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