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20-06-30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近日,文成县侨联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电话那头的侨眷心急如焚:“你好!请问你这里是文成县侨联吗?我妹妹现在在意大利维罗纳,她手背大面积溃烂,再不及时医治整只手就保不住了,因为疫情的关系,她在意大利找不到医院治疗,想申请回国医治又回不来,求求你们侨联帮帮我们吧,我们真的没其他办法了......

接电话的正是文成县侨联副主席蔡芳芳,她耐心的安抚侨眷,等他情绪稳定后,便详细询问了患病华侨的情况。得知该华侨叫钟某某,女,41岁,两个月前因压力过重导致精神失常吃药过量,在维罗纳医院抢救后,手背大面积溃烂,但后因国外疫情严峻,无法联系医院救治,只能眼看着手背溃烂面积一天天扩大。情况了解清楚后,蔡芳芳立即联系了意大利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胡从炼,向其说明了该患病华侨的情况,并拜托胡会长抓紧安排救助事宜。


通话当晚,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胡从炼及会里的志愿者们,连夜护送钟某某到专门给移民看病的医院紧急治疗到凌晨4点才回家。

由于钟某某在意大利没有居留,办不了医疗卡,但是她的手又要长时间治疗,没有医疗卡就联系不到家庭医生,也不能到医院住院治疗。为了让她尽快办到医疗卡,胡会长动用了多方关系,在与维罗纳卫生部门多次沟通后仅用了一天时间,便帮钟某某申请到了办卡名额。第二天一早,顾不得休息的胡会长及会里的志愿者们再次陪同钟某某前往办卡点,帮她办了临时医疗卡。

钟某某在外除了要做工的丈夫,没有其他亲人,为了不影响她后续治疗,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的志愿者们便承担起了这份责任,不仅给她安排了翻译人员跟随,免费接送她去复诊,还帮她安排了植皮手术。经过长达一个月时间的治疗,目前钟某某的手背已逐渐好转,她苦恼的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锦上添花终觉浅,雪中送炭才是真。这次海外救助,不仅仅挽救了钟某某的一只手,更挽救了她一家的生计、一家的幸福。在文成侨联和在外侨团的眼里,文成籍海外侨胞的事就是文成侨联和在外侨团自己家人的事。尤其在海外疫情爆发后,文成侨联和在外侨团志愿者们始终秉承着贴心为侨服务的宗旨,通过物资驰援海外、建立网上方舱医院等积极开展为侨服务,即便现在意大利复产复工,大部分侨团志愿志们都非常繁忙,但只要文成的侨胞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文成籍侨团志愿志们为侨服务的身影,时刻为我们的侨胞保驾护航。(文成县侨联 吴薇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