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7日下午,全国首个民法典海外普法讲师团成立仪式暨浙江省“民法典公益宣讲”走向海外直播活动在文成举行。活动由浙江省普法办、温州市司法局主办,文成县侨联、司法局承办。省司法厅、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出席仪式并致辞。10余名侨领参与现场会议,150多名文成籍海外侨胞以钉钉形式参加会议并聆听了讲座。

      《民法典》即将全面实施,温州成立全国首个“民法典海外普法讲师团”是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帮助海外华侨华人更好地实现和维护自身权益。

       民法典海外普法讲师团,由8位文成籍热心普法公益事业的华侨代表,以及温州市9家律师事务所的资深讲师组成,这是一支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深厚的法律知识及丰富的授课经验,是温州市海外民法典宣传的重要力量。文成是浙江省第二大侨乡,有“侨领之乡”美称。在文成举行全国首个《民法典》海外普法讲师团成立仪式,这标志着文成籍海外华侨学法有了新的阵地,为我省的普法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仪式后,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讲师何旸,针对《民法典》中涉及海外华侨的法律法规,以详细的解说和生动的案例分析,开启了第一场海外直播宣讲。

      下一步,文成县侨联将组织文成籍海外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将以“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聚焦解决海外华侨实际问题,“线上线下”齐发力,传播民法知识,系统化、常态化开展民法典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形式讲好民法故事,为民法典在海外落地落实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仪式为普法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