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21-03-17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为更深入了解基层侨联工作,指导对接服务好侨企,加强与广大侨胞侨眷联络联系,3月16日上午,温州市侨联主席郑宏国一行来文调研考察,文成县委统战部部长季昌丰、县侨联主席赵丽春等陪同调研。

 

 

上午,郑宏国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玉壶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玉壶镇网络综合治理指挥中心以及为侨服务“全球通”玉壶分中心,并听取了玉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沛标和镇党委副书记赵汉柒的相关介绍。随后前往玉壶镇侨联开展座谈会,在与各位基层侨联干部和知名侨领寒暄过后,郑宏国就与会人员提出的为侨服务“全球通”海外分点、华侨子女教育等问题给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郑宏国指出
提炼经验,打响侨牌。不管是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还是涉侨纠纷调处化解,文成县一直走在前列。作为重点侨乡镇,文成应将创新做法、改革经验加以提炼,向外推广,广泛宣传,不断打响“侨牌”,更好地提升文成影响力。

放大格局,再接再厉。一直以来,尤其是疫情期间,广大侨胞义不容辞为家乡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在今后能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放大格局,拓宽思维,再创佳绩,将文成的侨文化传播的更远、更广。

凝心铸魂,深化党性。广大侨务工作者要提高侨联组织政治站位,凝聚侨界共识,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侨胞侨眷从我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广泛面向海外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争当党史宣传员、传播员。

 

 

 

 

下午,郑宏国一行还走访了“侨家乐”高端民宿寒舍迴塘、开臣璞居以及“侨品汇”购物广场。他们边走边看边听边交流,详细了解了民宿发展历程、经营状况以及当下的建设情况,并现场给予指导。郑宏国勉励民宿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好文成自然资源优势以及丰富的侨文化内涵,讲好“侨故事”、植入“侨元素”,打造差异化、特色化民宿品牌,做到有品位、有格调,进一步助推文成侨家乐产业发展。(叶惠惠)

 

郑宏国一行走访“侨家乐”民宿——开臣璞居

 

郑宏国一行走访“侨家乐”民宿——寒舍迴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