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21-03-19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为加快推进河南省侨联创新侨务工作,拓宽思维,再上新台阶。3月18日,河南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牛海堂,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董抒等一行7人来文学习考察涉侨纠纷调解、为侨服务“全球通”等工作,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文成县侨联主席赵丽春,副主席蔡芳芳等热情接待。

 

     上午,考察团一行在文成县人民法院参观考察了文成县人民法院院史室、海外家事法庭会议室,并召开了座谈会,观看了文成法院特邀海外调解员专题宣传片、涉侨案件庭审视频。会上,文成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姜达标就考察团咨询的海外调解工作机制、队伍建设与经费投入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一直听说文成在为侨服务工作上一直是走在前列的,频频出亮点、出典型,今日来文真是不虚此行,不仅收获满满,更多的是感动”,牛海堂说道。

 

随后,一行人又赴文成县政务服务中心考察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赵丽春详细介绍了该平台的发展背景、运行机制、队伍建设以及如何实现“一门办、一网办”等相关情况,并给考察团一行展示了意大利侨胞在米兰分中心办理市民卡的视频案例。看完之后,考察团一行纷纷对文成在为侨服务上所做的探索与创新赞不绝口,对海外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钦佩不已。他们表示,希望能与文成侨联建立长期联系,保持沟通交流,以便深入学习文成为侨服务先进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