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21-03-30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侨胞服务中心提质扩面,优化完善侨胞服务中心各项功能,积极响应省市县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助力我县侨务工作搭上“数字”快车,3月29日下午,文成县委统战部召开深化服务中心建设座谈会,探讨研究侨胞服务中心优化升级相关事宜。会议还邀请了湖州市安吉县广电集团总经理杨巍峰,副总经理李君,文成县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炳炜等人提供技术指导。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赵丽春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侨胞服务中心服务清单,就如何使数字信息与平台运营有机融合,提高广大侨胞APP使用积极性,强化相关部门共同协作联动性等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讨论与磋商。“在‘数字+服务’的新模式下,侨胞服务中心将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搭建一个‘孝心+爱心+便捷’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吴炳炜期待地说道。

 

 

会议最后,赵丽春强调,为了确保侨胞服务中心运营规范化,为侨服务功能最优化、服务成效最大化。我们要保障平台运行环境,做好商家入驻公开透明、平台信息安全监督、售后跟踪服务等环节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做好平台操作解释说明,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侨胞侨眷。

去年以来,文成县委统战部(县侨联)一直致力于打造文成县侨胞服务中心,即集生活购置、家政服务、水电维修、代跑代办、法律援助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配备专属联络员,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服务模式,为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提供全方位、“管家式”优质服务。据悉,该中心已于去年11建成并试运营。(叶惠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