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21-04-26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4月23日,青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浙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洪飞云一行来到文成县,实地考察调研为侨服务“全球通”文成站。文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瞿灵灵,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季成夏,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侨办主任赵丽春,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周斌等陪同考察。

 

瞿灵灵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文成县的基本县情和侨情,他强调,文成县海外侨胞日益增长的办事需求是开展侨务工作的方向。近年来,文成一直积极探索侨务改革新道路,争创涉侨服务综合改革先行区。

赵丽春详细介绍了该项目成立背景和取得的成果以及“三大机制”、“四大平台”、“五大功能”。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侨联、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委改革办、县大数据管理中心、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侨务数字化改革工作依次进行发言。

 

邹浙清对该项创新举措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此次调研取得了较为丰硕的交流成功,希望回去之后再接再厉,共同发展,努力把数字侨务改革工作做大做新做强,打造青田、文成两地创新发展“新名片”。

 

随后,考察团一行赴南田镇实地考察调研了“百汇阳轩”等侨家乐品牌民宿、武阳村以及问道刘基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