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21-05-27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为探索建立跨部门的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协同机制,进一步加强县侨联与高校的深度合作,形成“大侨务”融合工作格局。5月17日,文成县侨联与温州理工学院国际学院院长孙利一行进行工作交流。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赵丽春,副主席蔡芳芳等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在简要介绍完我县重点侨情和温州理工学院国际学院大致情况后,双方就为我县“侨守孩”提供公益双语课堂服务、组织暑期社会实践、为归侨回乡创业开展跨境电商就业指导、数字赋能为侨服务等方面进行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蔡芳芳表示,通过与温州理工学院展开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党员志愿者素养高、思维开阔、生机蓬勃的独特优势,对创新我县为侨服务形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孙利十分赞同,并表示,接下来将提供更详细、完整的合作框架与方案,并尽快签订合作协议,同时定期互通信息,总结交流经验,深化了解,确保双方战略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据悉,今年1月27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同意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转设为温州理工学院的函》,同意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转设后校名为温州理工学院。温州学院是我市第一个理工类本科院校,由浙江省人民政府负责领导和管理。(文成县侨联叶惠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