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21-07-23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7月22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一行来文调研指导工作。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叶军,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季昌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赵丽春等陪同。


   谢辉一行首先实地考察参观了玉壶镇侨联大厅文化墙、陈列馆和国际风情步行街,深入基层、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调研组表示,该侨史陈列馆生动展现了玉壶华侨的创业史、侨务工作者的奋斗史以及侨乡的发展史,一个镇街道侨联工作能有这样的阵地,这样的成效非常不简单。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侨领纷纷各抒己见,对进一步加强我县侨牌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如增设重点国家海外服务点,扩大服务覆盖面;建立专职协办员机制,加强海外站点办证人员业务培训;增加平台服务事项,帮助海外华侨解决更多难题。

   谢辉指出,下一步将梳理总结各位侨胞的意见建议,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进一步优化服务功能、平台功能和办事功能,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扩大平台惠及面和影响力,全面提升为侨服务的整体智治水平。

随后,谢辉一行来到我县海外服务中心,听取我县为侨服务“全球通”工作发展情况与数字侨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文成的侨情情况与为侨服务“全球通”的建设提升进度,并与公证处、公安等业务人员、平台开发专业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平台开发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谢辉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智慧侨务方面的努力,谢辉指出,文成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开发思路清晰、方向目标明确,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的优势,将国内的服务窗口“搬”到国外,把服务送到海外华侨的“家门口”,为新时代侨务工作的提质增效注入更多活力,下一步,希望我县继续围绕“华侨不回国、在外办成事”的目标,加大投入力度,强化部门协同和问题协商机制,建设好线上线下融合的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切实提升为侨服务质量和水平,让海外华侨享受到更多实惠与便利。(素材来源文成县侨联、玉壶镇侨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