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动态
发布日期:2021-08-05  信息来源:文成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字号:

   8月4日下午,2021年文成县“亲情中华·寻根之旅”网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县侨胞服务中心举行。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赵丽春,文成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陈锁等领导出席仪式,基层侨联负责人、学校老师、海外学员及家长200余人。开营仪式由文成县侨联副主席刘双燕主持。

   仪式开始,在场全体成员与海外连线人员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观看《山城水城天然文成 诗里梦里刘基故里》宣传片。陈锁为开营仪式致辞,对参加此次活动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营员们在活动中有所收获。营员代表陈佳丽代表全体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海外华裔华侨青少年发言。参营单位代表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校长陈小微连线发言表示对本次网上夏令营的支持与肯定,同时叮嘱各位营员在接下来的18天里,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勇于展示积极互动的良好状态。

   赵丽春作开营讲话,他希望海外华侨华裔青少年认真学习,争当华文学习的佼佼者。要认真快乐地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源泉,学习前人思想伟力;希望海外华侨华裔青少年不负青春年少,争当中华文化传播者。大家能多多尝试用住在国语言把本次学习到的有趣故事讲给当地的同学和朋友听,把中华优秀文化、国家的发展变化、家乡风土人情介绍到世界各地,为传承中华文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海外中文学校发挥作用,争当华文教育践行者。在夏令营开展过程中,各学校能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加强与学员们沟通联系,督促与指导其认真完成夏令营各项课程。

   据悉,本次夏令营由文成县侨联、文成县教育局主办,共邀请了6名我县优秀教师,为8所海外中文学校400余名学员以及70余名个人学员进行授课,本次夏令营课程安排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华传统文化、侨乡文成发展等内容,以动漫片小故事、剪纸、国画、书法、直播等形式进行为期18天的授课学习。

   开营仪式结束,文成县第二实验中学老师赵婷婷为各位营员上了第一堂课《学党史讲侨史》。(文成县侨联 叶惠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